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2019级16班开展植树节实践活动
2022-03-16 21:4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补绿好时节。3月11日,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2019级16班全体学生在学校航天教育基地明德广场处参与“榴花开处报师恩,虎乘东风植善魂”植树实践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领取石榴树树苗,在班主任李云鹏、体育教师贾桂强的指导协助下,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扶正苗木、踏土夯苗、提水浇灌……执行每道工序一丝不苟,秩序井然。经过身体力行的劳动,八株石榴树在至善乐园的沃土上“安家落户”。栽植的石榴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展露出蓬勃生机。

一株新苗、一锹厚土,种下的是春日的生机,浇灌的是未来的梦想。栽种完毕后,各小组热情不减,纷纷与石榴树苗合影留念,寄予奋发向上、有所建树的青春理想。“石榴班”高三学子借石榴树美好的愿景,献上对恩师的感念之情与诚挚祝福,祈愿这份真情在校园中隽永流传。

 

在学校的支持关怀和班主任的帮助督促下,2019级16班深受“正知正行,正念正能”的学校风气浸润,不断优化学风,恪守规范,发扬像石榴籽一样颗颗充盈而相互团结的“石榴班”精神,彼此鼓励,形成了创优争先、严于律己的氛围。

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石榴班”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绿色生态至善乐园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在学子心中留下美好回忆,激励“石榴班”全体学生以更昂扬的风貌奋战高考,不负师恩与众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