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第三届“杏坛诗会”圆满举行
2022-03-17 11:1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春天踏着脚步而来,一场微雨之后,济南大学城实验杏坛广场的杏花开满枝头。
  为了更好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引导学生深入感受语言文字之美,3月15日下午在杏坛广场如约举行了“杏开裁春意,雅言传至善”第三届杏坛诗会。2021级至善学子相约杏坛广场,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副校长郭福祥,教学部主任康辉,名师研发中心主任张继平等嘉宾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赏杏花,品诗词,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
  2021级语文教研部石佳玉、李淑君、李越老师用一首《再别康桥》拉开了帷幕。教师诵读声音温婉细腻,把对康桥的留恋和不舍娓娓道来,声入人心,令人沉醉。
  无数古时名篇经过时间的打磨,经久不衰,为人称道;现代诗奇思创意涤荡我们的心灵,丰富人的灵魂——本次诗会诗篇的选择跨越古今,《青玉案·元夕》《你是人间四月天》《琵琶行》《沁园春·长沙》《红昭愿》等等题材多样,体现学校“百花齐放,相得益彰”的教育理念。《昭世》选自《楚辞》,作为中国浪漫主义的开端,底蕴十足。原创诗歌《杏坛颂》契合杏坛诗会的主题,令人耳目一新。浪漫主义将诗会的气氛推向高潮,2021级15班展示的《将进酒》意境宏大高远,铿锵顿挫的声音将诗人豪放不羁的性格体现得淋漓尽致。诗会以教师许家源的深情朗诵《初春》作为结尾,表达至善教师在初春时节对同学们寄予的美好祝福。
  舒卷耕读,书墨凝香;赏景抒怀,意兴飞扬,杏坛诗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圆满举行。品味语言文字之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让至善学子满怀春天的生机与希望,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