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善做变局中的强大家长——特殊时期送给至善家长的话
2022-04-01 18:4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各位至善家长朋友

疫情形势加剧,宠娃居家学习,“家校社共育”再次被压缩在网络时空中,仿佛又回到2020年初延期开学的日子。如何做变局中的强大家长,在此与各位共勉。

一、尊重变局,尊重生命!

鉴于目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基于生命第一、健康为先的原则,根据市、区疫情指挥部门安排,学校自3月31日起启动线上教学。基于前期模拟演练经验和学校“平台搭建多元化、课程设置立体化、教学实施生本化、教师指导精准化、网络教研系统化、家校教育一体化、效果监控过程化”全面部署,学生线上学习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停课不停学、在线不减质、居家不降效。甩掉基于居家学习效果不确定性而产生的焦虑,家长有底气更有责任。焦虑不传递,弘扬正情绪。

二、认识变局,看懂成长!

宠娃总要成长,总有一日将独立体验、直面挑战,变局只不过让这一日以另一种形式提前出现了。我们不要紧张兮兮地害怕,如果一旦没有人在身边耳提面命,学生就会变成一个废物。爹要强、娘要强、师要强,归根结底还是要自强。过什么样的生活,就会获得什么样的成长,变局之中对健康、对学业、对艺术等等相对独立体验,会让学生在更坚实的自我确认中获得更厚重的成长,看似慢,其实快,看似浪费时光,实则效果绵长。

三、善用变局,定能破局!

变局带来挑战,更带来机遇。线上学习中学生可利用的资源多了、自我沉淀的时间长了;居家防疫中家人共同阅读、劳动、运动的机会多了、朝夕相处、关系养成、探讨世界的时间长了。“尝试倾听、及时反馈”“放弃苛责、经常鼓励”“看到需求、全力支持”——是我们送给家长在复学前陪伴学生成长的建议。局势已然如此,时光一刻不停,善用变局以破局,我们可以很强大。

家长朋友,您的期盼同样是我们的牵挂。学生的成长就是我们的事业,学校全体教育工作者在这段特殊时期必将竭尽全力,恪尽职守。如您对学校工作有宝贵建议,欢迎致电0531-89616800。我们携手,共同努力,迎接再相聚的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