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04-15 17:1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及有关文件要求,提高全体至善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大学城实验于近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德育部、团委、各年级部承办。

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共筑安全防线、建设和谐乐园”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张兴卫对全体学子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讲话,勉励全体学子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同时应擦亮双眼,及时发现、上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国家安全及反奸防谍主题课堂

德育部、团委开设了国家安全及反奸防谍主题课堂。向与会学子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构筑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等读物,普及国家安全以及反奸防谍知识。

 

主题班会

近日,各班级线上国家安全教育班会,全体同学共话国家安全。各班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角度,结合实例,对全体学子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休戚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至善全体师生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将国家安全同自身安全联系在一起,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同担当守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