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办“清明诵经典”至善师生朗诵比赛
2022-04-15 17:21: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魂。大学城实验高中积极响应市语委办的号召,开展“清明诵经典”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诵读中华经典,厚植家国情怀,汲取传统节日中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优秀诵读作品,师生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精彩呈现,师生们普通话标准,表达准确;语调朴实、自然,富有节奏感;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准确传达了文章的思想感情,展现了我校至善师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

活动中,至善师生紧紧围绕朗诵主题,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参与朗诵的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轻述,祖国的沧桑巨变、几十年光辉岁月犹如一幅幅画轴徐徐展开、历历在目。《英雄祭》、《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清明祭英烈》等著名诗篇在得到了精彩演绎,不仅咏诵出了革命历史的曲折和艰辛,也咏诵出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寻求解放舍生忘死的无畏和豪迈,更咏诵出了刻进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情怀。

打开中国历史的篇章,每一个节日都浸透着东方文化灿烂的文明,每一个节日都闪烁着神奇的民族凝聚力量。此次清明节诗歌朗诵活动,不仅给至善师生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带领大家再一次感受经典诗词的深邃意境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律美,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至善师生坚守民族优秀的传统的信念,缅怀先烈、心怀敬畏,心怀感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