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教师云端读书会
2022-04-25 09:0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最美四月天,读书正当时。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学城实验高中每年一度的教师经典诵读品鉴活动——国学品鉴会如期相聚“云端”。4月22日晚,结束了一天线上教学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在线上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云端读书会,活动由教学部主任康辉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回顾了往年国学品鉴会及系列读书活动中品读诗词、感悟历史、挥毫泼墨的场景画面。副校长郭福祥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线上教学辛苦付出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希望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后,张艺馨、许家源两位老师优美的诗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拉开了读书会序幕。
  随后,由孙立新老师、孟津老师带来云端阅读善享会的读书分享。孙立新老师谈到读书最根本的作用是指向心灵的通达和幸福,希望通过阅读可以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对人性及世界有更深广的解读;孟津老师则通过对一部部优秀作品独特视角的解读,让大家感受了阅读的魅力。
  最后,教学部主任康辉就系列读书活动开展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好读书,教师分享读书心得;书读好,收看中央台《开卷品书香——世界读书日全天候特别活动》;读好书,教师们推荐好书;好书读,建议教师多渠道购买正版优质图书。
  大学城实验高中积淀文化底蕴,创建书香校园,共筑至善精神家园。我校拥有开放式现代化“寰宇图书馆”,连廊式教学楼阅读区,这已成为“生态阅读”景观。学校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引导师生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师道大雅”讲坛引领,“杏坛诗会”经典吟诵,“国学品鉴”回顾历史,《大学》诵读默写,《红楼梦》、《乡土中国》整本书阅读,图书分享漂流等,浸润书香,点亮智慧。
  此次活动云端雅集,虽没有曲水流觞,但依然有声有色。大学城实验高中将努力践行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 让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润泽师生心灵 ,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