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举行2022年度线上辩论赛
2022-04-25 09:07: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022年4月,大学城实验“持之有故、辩之有礼”——2022年度班级线上辩论赛拉开帷幕,2021年级各班共组成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小组循环赛阶段,三组辩题分别是“情在理先,理在情先”“懂得自欺欺人的人是幸运的,懂得自欺欺人的人是不幸的”“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利大于弊,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弊大于利”。各班至善学子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小组赛筛选,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辩题为“文学理解更应以作品为中心,文学理解更应以读者为中心”,经过比拼,9班10班组成的啊对对队、3班4班组成的说的都队成功获得决赛入场券。

4月16日晚的决赛辩题是“教育需要追求分数,教育不需追求分数”。为弘扬双高联合育人特色,本次辩论决赛邀请了东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孙喆和山东师大文学院博士夏冬莅临点评指导,为学子提供技巧支持与思路引导。双方辩手引用热点话题展开陈述和攻辩,结合“双减”“升学”“终身学习”等,贡献出智慧观点。在立论、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各环节展现出较为丰沛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表现出了“温润如玉,气势如虹”的风度,啊对对队最终稍胜一筹。辩论赛后的精彩点评,在传授相应辩论技巧的同时,也帮助学生从更深层次了解辩题内涵,拓展看问题的广度深度。

即使相隔屏幕,也阻挡不了思维的交锋。持之有故,辫之有礼,君子和而不同,辩论赛提供了大胆表达想法的机会,生动体现了学校“百花齐放,相得益彰,人尽其才,和而不同”的育人氛围。经过多日激烈的角逐,随着决赛的结束,大学城实验2022年度班级线上辩论赛告一段落。让我们相约下一个春天,期待真理之花的再一次盛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