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举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
2022-04-25 09:0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百年来党始终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4月16日,大学城实验在居家学习时期开展了“华夏青年当自强,回首过往向远方”线上主题团课,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学生积极参与,体会青年榜样的力量。

团课中,团支书以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为导入,展示了受表彰的青年运动员楷模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第二阶段,同学们带着敬畏的心情,在一段关于“五四运动”的影像中,重温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光辉事迹。虽然同学们已对五四运动十分了解,但看到青年学生为爱国呐喊的影视片段,仍不免心潮澎湃。百年前闪耀的光洒在了同学们胸前的团徽上,经历了一个世纪的传承,当代青年依然誓言铮铮,并有着投身祖国,奉献祖国的青春担当。

随后,团课专题学习王尽美事迹。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情,认识曾在山东济南奋斗过的革命先辈——王尽美。学生代表积极分享感受,对青年之于国家的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见解。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群人会发热发光,随着时代的步伐前进。青年榜样,为我们指引着未来的路,一颗颗红心,在党的光辉下奔赴远方。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至善青年身怀理想,赓续薪火,眼里有光,每一句誓言洪亮,每一个脚步铿锵,百年风华写序章,吾辈青年当自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