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组织收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航实时直播
2022-04-25 09:0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中国航天人的浪漫,就是把满天神话一步步变成现实。”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完成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记录,结束183天的飞行,返回地球。

上午9时许,“神十三”返回之旅直播开始,大学城实验高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降落、着陆、出舱实时全过程,旨在引导师生在见证历史中,感受国家强盛,树立科学理想,进一步树立复兴使命,在内驱力的推动下努力学习科学本领,全面发展提升自己。

大学城实验高中基于全国青少年航天教育基地平台,长期以来坚持开展航天领域教育活动,特别是最亮的星(The brightest star)社团航天社团成员,得到了更多的学习机会,社团成员和广大同学在观看本次返航直播后也感受颇多。

2021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探寻苍穹,耀我中华,全国上下共同关注着这个时刻,我为之致敬,为之自豪。返回舱再一次实现了直立着陆,也象征着我国航天事业的蒸蒸日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国对于浩瀚宇宙的探索,从未止步,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谈笑间凯歌还。愿日月星辰依旧,航天事业逐日走向辉煌!——2020级13班张瑄妮

2022.04.16北京时间10时左右神舟13号准确平稳降落在东风着陆场。“正立状态,感觉良好”!伴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三名英雄航天员出舱。中华儿女多奇志,漫步寰宇问苍穹。此次的安全落地,离不开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展现着中华航天勇攀科技高峰的探索成就,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道路,中国精神。欢迎神舟十三回家!——2020级13班张睿琳

第一次观看航天飞船返程的全过程,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当我看到那像流星一样的返回舱在大气层外划过的璀璨轨迹,当我看到它在蔚蓝天空中漂浮下坠,再到我看到宇航员们依次出舱,我心里感慨万分。从东方红一号,长征七号,再到神舟十三号,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从空间技术,运载火箭,到载人航天等各个领域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才赢得如今的荣耀。如今神州十三号返回地球的成功,更是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增添色彩。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经验的总结,智慧的思考,能够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2020级13班柳欣洳

“我们身体都很好,请放心”叶光富对镜头“比心”。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灰蒙蒙的曦光霎时锃上点点亮斑,仍掩盖不了航天员那“面色红润”。“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王亚平对女儿说。我想,不光她女儿激动,更有成千上万中华儿女此时此刻载欣载奔。“01我感觉良好,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翟志刚感慨道。诚哉斯言,无论是“嫦娥"奔月、“北斗”指路,“天问”问天,还是、“天宫”览胜, “玉兔”探月、“祝融”探火、“義和"探日。都一次次展示着中国航天勇攀科技高峰的探索成就,展现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线”,未来属于我们,奋斗造就新征程——2020级13班柴伟翔

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今日,神舟十三号顺利凯旋,直直降落在东风着陆场上,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真正实现了中华儿女的理想——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而在这伟大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谢拼搏,自主创新,我们更应向他们致敬。——2021级1班田富仁

这次直播观看活动,在我心中种下了科技强国的种子,培养了我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我要经常反思,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2班杨宇庆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