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学子居家劳动课程成果展播
2022-05-02 13:34: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处于居家防疫、线上学习状态的大学城实验学子,学习了解芝加哥工人运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新青年》7卷6号“劳动节纪念号”、邓中夏在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组织工人学唱《五一纪念歌》等与劳动节来源等有关革命知识。同时在学校提供的居家劳动课程清单中,选取项目参与实践。
  课程项目清单根据《济南市中小学家庭劳动教育清单》改编而来,强调成果导向,从生活能力、家风传承、创新能力三个层面引导学生劳动。
  视频1

  促进学生在劳动中习得相关技能,如学习洗涤、缝补、捆扎行李技巧,成功更换一次灯具、洁具、家具五金件;促进学生通过劳动获得融洽的家庭关系,如参与设计一次家庭菜单、向家中老人传授一项信息化生活技能。
  视频2

  突出劳动教育的特殊意义,如引导学生突破心理不适区,承担一次厕所清洁、油烟机清洁或下水道疏通任务;从审美养成、科技融合角度,提示学生可将劳动成果图文整合制作成短视频等。
  视频3

  广大学子在居家劳动中体会劳动创造并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意义,展示多彩的劳动成果,用平凡积累出伟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