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团委获评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
2022-05-04 11:06: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日前,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布2021年度济南市五四典型表扬对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大学城实验高中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政治信念,落实工作要求。在组织开展青年工作时,体悟时代格局,考量社会发展对青年师生提出的素养要求,以“大学至善,达济天下”校园精神为引领开展工作。

坚持学习兴校、思政育人。坚定推动政治学习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团委参与提炼学校特色思政课程,青年师生在“走青春路、做育花人”“模拟政协提案”等活动中屡获佳绩。红心向党成为学校青年工作坚定的主旋律。

坚持课程引路、立德树人。学校青年培养方案《双高联合育人视域下的至善公民养成方案》,获评全国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研讨会优秀案例。依托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校园、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网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航天教育基地、省优秀研学课程等优质平台,孵化培育优秀学子,涌现出以全国残运会七金一银获得者、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为代表的至善榜样。

坚持实践有为、多元举人。自学校建设办学以来,乘着学校筹建过程中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的“新速度”,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凭着过硬的思想,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主要参与的家校合育、文明校园创建、传统文化弘扬、志愿劳动实践等方面工作,取得全国家校合育创新校、省文明校园、市劳动教育示范校等成果,办学以来连续多年获得市级五四红旗表扬,证实了共青团工作品牌性和专业性的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