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
2022-05-09 17:2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青春五月满满激情,赓续征程立足当下。在线上教学期间,大学城实验高中抓住建团百年契机,充分发挥思政课德育阵地作用,围绕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五四精神,上了一堂精彩的“沉浸式”思政课。

思政课设置了四个环节:学习党代会精神;说说身边事,讲讲爱党情;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奋斗之姿挥洒汗水,以青春之名共赴未来。“世界问你是谁来自哪?请回答:爱什么?梦什么?去何方?……”悠扬的旋律想起,一段段历史在眼前重现,赤子之心跃然脸上,激情澎湃、扣人心弦的思政课就起开始展开。

准备充分、慷慨激昂的班委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以及课本所学知识,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老师做补充和引导,包括四部分内容,即五年拼搏奋斗,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牢记殷殷嘱托,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勇前进;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推动济南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从严管党治党,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根本保证。学生们准备的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注意互动,充分调动了其他同学学习的兴趣。学生们提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四大支柱”产业等内容,言语和神态中传递着满满自豪和骄傲。

作为生长在济南这片实干土地上的学子们,对这片土地也爱的深沉。随后,同学们分享了对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的独特感受与想法。马珂欣同学提到身为祖国的栋梁,要树立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塌下身子,认真学习,为济南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韩英华同学提到济南轨道交通的发展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我们要共创美好未来;吕霜欢同学提到在加快建设创新涌动、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强省会的过程中,青年应树立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党为人民,人民爱党。大家都表示我们要牢记嘱托,奋力前行,干好本职工作,为强国添砖加瓦。

建团百年铸辉煌,青年团员谈担当。徐小凇同学结合中国航天人和奥运健儿的事迹,提出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王子凡同学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学习知识,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荣邦同学提到,今天,历史让我们生活在了一个气势磅礴、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要当担历史的责任,高举“五四精神”旗帜,以务实的作风,建设的态度,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伟大复兴的路上接续前行。青年学生要立鸿鹄之志,做至善向阳学子,要感恩当下,奔赴未来。

青年学子以绘制手抄报和宣读青春誓词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赤子之心,愿至善学子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为国家建设和为人民服务中,涂画青春篇章,挥洒奋斗痕迹。祝福至善学子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