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师大附小:复学的味道——甜蜜+快乐
2022-05-16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口罩能够阻断病毒的传播,
  但绝不会阻隔同学们重聚的热情。
  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跃然眼前,
  听,一声声清爽的笑声回响耳畔,
  “疫”别多日,终能相见
  相信大家的笑颜定会如清风般吹散阴郁
  那就让我们一起拥抱这个甜蜜的夏天吧!
  
  【复学味道之“甜蜜”】
  迎着初夏的微风,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和熟悉的老师、朋友们重逢。5月16日是“返校日”,这一天的山师大附小被热情和欢乐包围着,三年级三班的班主任米老师早早准备好了迎接同学们的糖果礼物,连同空气一起被孩子们的欢笑声所感染,形成了甜蜜的氛围。
  同学们欣喜地接过老师准备的糖果礼物,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自己的专属祝福,这些棒棒糖不仅象征着甜蜜的希望,同时还寓意着所有小朋友都能够“身体棒棒”“心情棒棒”“成长棒棒”! 
  【复学味道之“快乐”】
  久违的校园,熟悉又陌生。依然是熟悉的树木、教室、桌椅、走廊,但不同的是每一位小朋友脸上都挂上了五彩斑斓的笑容。原来,为了赋予开学复课以“快乐的仪式感”,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同时拉近彼此之间爱的距离,在班主任米老师的倡议下,三年级三班发起了“微笑口罩”的活动,每一位同学都提前精心制作了微笑口罩,用笑容迎接快乐的重聚。
  米老师说道,“疫情当前,三班的同学们都很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戴好了口罩,但是遮住的面庞或多或少疏远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我们希望通过在口罩上映出笑容的方式消除这种疏远感。”微笑是无声的语言,包含着世界上最纯真的善意,是即使疫情存在也阻隔不住的温暖美好。
  
  【爱心小贴士】
  自今日起,孩子们除了回归正常学习以外,仍要严格预防疫情。为了为孩子们安心返校、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家长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1.每天做好孩子的健康监测
  每天上学前要给孩子测量体温并观察孩子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其他症状如:乏力、干咳、腹痛、腹泻等,应暂停上学,并及时报告给学校相关负责的老师。
  2.每天为孩子准备足够的防护用品
  建议家长每天确保孩子有足够的防控用品:口罩、干净的纸袋(用来装脱下来的口罩)、纸巾等等;另外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免洗洗手液,告诉他们在没有清水和肥皂时可以用来清洁双手。同时,建议家长为孩子选择合适脸型大小的口罩,确保防护效果。
  3.规划孩子上下学、保障营养与睡眠
  合理规划孩子上下学交通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让孩子乘坐私家车或步行上下学,尽量避免途径人群密集场所。此外,还要保障孩子平时的营养和睡眠,科学配餐,加强营养,尽量不安排外出就餐。
  4.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科学防疫观
  家长应多给孩子科普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强调科学防病,并在家庭内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防病措施:
  √勤通风:家庭每天都要开窗通风。
  √勤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在饭前便后、戴口罩前、脱口罩后、触摸公共物品后、到校或回家后都应及时洗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0 17: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8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