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浓粽香,助力高考”——青岛明天中学举行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2022-06-03 19:21:00
青岛明天中学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民俗魅力。6月2日,明天中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浓情浓粽香,助力高考”的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学校餐厅工作人员事先为大家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需用品。
  这场紧张的包粽子比赛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开始了,餐厅师傅现场进行包粽子教学,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实践,看似简单的一弯一绕,难度系数还不小,于是喊老师手把手教的,同学之间互相切磋技艺的,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欢腾,热闹非凡。
  粽叶舞动,细绳穿梭。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争相恐后地拿粽叶、加料、包裹、捆绑等,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看到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慢慢摆满桌子,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本次包粽子比赛,共分为5组,4个奖项,经过20分钟的紧张角逐,由教师代表对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外形美观进行综合点评,对每组进行打分,总分100分。
  评委们认真评选,选出真正的包粽子高手。由曾祥峰校长宣布获奖名单,分别是一等奖:五组、二等奖:四组、三等奖:三组、纪念奖:一组、二组。
  诗人苏东坡有“时于粽里见杨梅”的诗句。粽子的传统形式为三角形。一般根据内瓤命名,包糯米的叫米粽,掺红枣的叫枣粽;枣粽的谐音为“早中”,所以吃枣粽的最多,意在读书的孩子吃了可以早中状元。当饱含情思的浪漫端午撞上充满紧张的严肃高考,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在此,明天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将亲手包的粽子,送给他们的学哥学姐们,愿他们个个中状元,一举高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