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沭二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暨暑期师德教育提升大会
2022-07-04 10:47:00
临沭二中
  
  7月1日下午 ,临沭二中在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暨暑期师德教育提升大会,校长曹广学、副校长陈钊、姚兴波、王晓燕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曹广学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治芳研究员作的《全环境立德树人中的家庭教育》报告,副校长陈钊总结了近两年学校高考工作并传达了《临沂市教育局关于暑假期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县局会议精神,副校长姚兴波就德育专项督导迎查、山东省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及暑假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王晓燕就假期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校长曹广学作总结讲话。他全面回顾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对全体教职工辛勤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下学期工作打算。一是要加强党建带团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提高教干、教师(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在班主任(含副班主任)聘任、任课教师安排等方面做好统筹协调;三是强化年级实体管理和校级领导为组长的年级管委会体制,班级量化和违纪学生教育工作;四是做好教师办公环境改善和检查、学生食堂宿舍的配套改进工作。五是要加强高三管理,积极推进师生活动的开展;六是要做好家校沟通、家长学校及家庭教育工作,把家长委员会的工作落到实处;七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等一排底线工作。同时,曹校长强调,在工作中要增强团队意识,学校好才是真的好,要真心对待我们的学生,教育学生如何做人,让学生成人成材。
  会上还印发了师德学习材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学习材料,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师德建设提升年活动告知书,对教干、教辅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临沭二中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观念,培养教师职业道德意识,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