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30余名学子身着学士服接过毕业证︱山师附小少年在此启航
2022-07-06 10:27:00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七月,繁花似锦,七月,生机勃勃,七月,附小少年将从这里启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仍记得六年前,你们踏入校门时,那稚气未脱的模样,转眼间六年后,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在这个特殊的季节扬帆远航!
  心向未来 筑梦起航
  7月5日下午,山师附小六年级全体毕业生欢聚在学校学术会堂,举行2016级学生毕业典礼。校长刘其彬,副校长潘恩群、肖宝民,党委副书记张宁,校长助理刘贵华、孙剑涛,本部校区执行校长盖莹,教育联盟质量评价与师资培训办公室主任曲淑华,学校家委会主任刘合平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歌声声,奏出的是奋进与辉煌,唱响的是附小学子的赤诚与坚守。
  校长刘其彬致辞,为即将告别母校的附小学子们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刘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胸怀家国的有为少年;要珍惜时间,做惜时如金的勤学少年;要坚韧不拔,做永不言弃的坚强少年;要传承附小基因,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典礼中,老师们精心挑选的照片,记录了六年来同学们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回忆了同学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刘其彬校长亲手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230余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接受毕业证书。
  师生间,情意浓浓
  六年时光匆匆,忘不了每一次集体活动,忘不了每一位辛勤的老师,更忘不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故事。原创舞蹈《梅花泉畔》,用泉水叮咚,向老师讲述无尽的情谊;用泉水喷涌,向老师表达诚挚的祝福。
  所有的感谢都化为一束束美丽的鲜花,所有的不舍都化作一个温暖亲切的拥抱。桃李芬芳,可喜可贺。这是绿叶对根的情谊,这是寸草报晖的深情。
  同学间,快乐有你
  以梦想为船,行驶于人生这辽阔大海;以梦想为帆,指引奔赴理想的方向;以梦想为舵,我们向着成长稳稳启航。附小的校园,承载着同学们的快乐回忆。母校,是一个温暖的怀抱,让同学们迎接晨曦的升起;母校,是一双温柔的手,托起同学们迎接美好的未来。同学们用自创诗朗诵《母校,我们心灵的故乡》,表达着对学校、老师的爱和对同学的眷恋。
  学校模特队表演的《幻彩童年》,再现童年是一片彩色的天空,生机活力、清新淡雅、时尚绚烂。
  家校携手,“育”见美好
  家校共育最美好的状态就是携手共进,“育”见美好。为了同一个美好的愿景,我们结缘在山师附小。岁月悠悠,时光荏苒,一次次线上线下耐心细致的沟通,家长们用支持和真诚的态度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老师们用一点一滴的付出回报家长们的信任和期待。家长是学校工作的坚强后盾,六年来,形式多样的家长讲坛、丰富多彩的小队活动、风雨无阻的执勤护学,少不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为了表彰家长们的奉献精神,学校共评选出60余名优秀家长义工,校长刘其彬为家长代表们颁发了证书。
  感恩母校,筑梦飞翔
  六个春秋,两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和你们朝夕相处,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如今,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六年级各班班主任一起诗朗诵《致远航的你们》,把千般不舍、万般叮咛,化作一句句温馨的祝福和暖心的话语。
  许多同学在书法、美术领域中,孜孜不倦、不断创新,取得了骄人成绩,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毕业之际,他们精心创作了作品,将自己的留念、不舍与祝福留在母校,留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带着附小的荣光继续扬帆起航,本部校区执行校长盖莹为他们颁发了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敬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要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在这凤凰花开的季节,孩子们唱起了《凤凰花开的路口》,虽然要毕业,但脑海之中附小的日子,是最珍贵的童年。
  附小少年从这里起航
  离别之际,全体毕业生以青春的名义发声,用庄严的誓词立志。典礼的尾声,毕业生们共同唱响《山师附小校歌》,一起重温那熟悉的旋律。
  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追梦行,未来之路一帆风顺、学业有成。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附小就是你们的家,欢迎以后常回家看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