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英雄志 永远跟党走 ——山师附小三(3)中队争创“李红喜英雄中队”
2022-07-15 12:35:00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22年7月14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3)中队,在暑假期间冒着烈日酷暑走访了一名早年入伍干革命、新中国时代的文艺兵,离休后始终跟党走的老共产党员——李红喜爷爷。 
  早年入伍干革命,今日先锋树榜样:李红喜爷爷的少年英雄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红喜爷爷,1934年出生,今年88岁,是一名离休干部。李红喜自小时就生活在抗日战争的年代,深切体会到国破家亡的感受,抗战胜利后他于1948年入伍,1963年7月入党,曾参加过北京解放、天津解放、太原、大同解放等战斗,并于1950年参加了抗美援朝,入朝参战,隶属于20兵团。
  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向李红喜爷爷询问革命年代参加战争的情形,当李红喜讲到艰苦斗争和热血工作之处时,曾经几度哽咽。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聆听了李红喜爷爷在革命战争年代所经历的战斗和生活故事,深深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怀揣初心使命,致力红色经典:新中国时期的文艺兵
  抗美援朝结束后,李红喜爷爷调入济南军区前卫话剧团工作,转业后又从事多个文化影视单位的导演和领导工作。作为一名党领导下的文艺兵,他怀揣初心使命,致力于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年代的文艺演出,先后参演过许多有影响力的的红色经典话剧,如《将军当兵》《雷锋》《王杰》等。李红喜爷爷从家里拿出相关的照片,深情脉脉的看着,十分感怀。
  莫道桑榆晚,红霞飞满天——人生再创“时代楷模”
  李红喜爷爷于1994年10月离休。离休后,他经常参加一些重大的社会公益活动,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型晚会和文艺演出,尤其在山东新闻媒体组织的珍珠泉艺术团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中,担任总策划和总导演。特别是创作反映“时代楷模”山东朱彦夫的舞台剧时,李红喜奋战在排练一线。历经三天三夜,终于创作出震撼舞台、更震撼人心的舞台剧——《你是旗帜在飘扬》。2017年,该剧被选定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的典型事迹励志电影。
  共产党员传初心,追梦英雄看少年:以身作则“桃李天下”
  李红喜已经有74年工龄,59年党龄,他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情怀担当,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奋斗史,以“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老共产党员、老文艺工作者的“合格答卷”。今年88岁的他,耳不聋眼不花,腰腿不痛,“三高”没有,说起话来谈笑风生,做起事来雷厉风行。李红喜爷爷热情培养年青人才,积极做好“传帮带” ,近年来先后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文艺、影视人才,“桃李天下”。李红喜特别喜欢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
  传承英雄志,树立报国心:三(3)争创“李红喜英雄中队”
  李红喜爷爷就是三(3)中队的学习楷模,他教育少先队员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中国,感恩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国家和人民。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都被李红喜爷爷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强国之情,笃立鸿鹄之志,砥砺强国之心,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