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济南大学城实验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2022-09-28 08:4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各位代表:
  下午好!我是第三届学生会主席贾文喆,非常荣幸在这里对本届学生会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并做报告。
  
  对学生会来说,这既是一次对外宣传、让大家深度了解我们的机会,也是一次自我总结,在回顾过往中寻求突破提升的机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我与其他学生会委员,在活动的策划与实施中,宣传校园至善精神,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过差强人意的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诚然,我们无法将一切做到完美,但尽心尽力就是我们对责任二字最好的诠释。“向后看就是向前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从过往工作中总结经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
  一、工作的策划与实施
  在各部门学生委员的带领下,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宣传部和文艺部与团总支合作协助的杏坛诗会,引导学生在朗朗书声中体悟哲人思想,在大善大雅中展示至善良好风貌;卫生部带领同学劳动收获,遍布校园的山楂葫芦等凝聚着同学们一年的辛苦付出,体现了至善学子勤劳踏实的良好品德;“至善羊”失物招领处的设立,离不开生活部将细致入微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各个角落等等。尽管因为疫情原因,部分活动被迫中断或转至线上,但我们仍积极投身于校园建设的各个方面。在活动中,学生会成员充分发扬至善风貌,为学校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二、组织内的交流以及建设
  秘书处作为上传下达的组织,秘书处干事协助责任部门开展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在学生委员的统筹规划下通力合作,委员及干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配合有效,把第三届学生会的工作水平推上了新高度。
  三、学生会与师生之间的联系
  在“半秤枝头雪,师生谏议时”师生座谈会上,学生委员同校领导、老师共商校园发展事宜。委员在广泛听取学生群体的建议后,积极为校园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问题呈现了路径方案。至善树洞的设立、学生谏议团的成立,搭建了师生间长期有效沟通的渠道桥梁,生动体现了至善乐园生态教育的理念。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我们也要在过往的经历中汲取力量,做好对未来的规划。本届学生会仍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例如自律部职能规划尚未完善,安全部与各部门的联系待加强等。
  换届在即,对第四届学生会,我提出以下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要进一步完善部门职能,努力做到权责清晰、流程明确;各委员要以身作则,进一步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到智慧众筹、好戏连台;委员及干事紧随组织安排,想作为,敢做为,有新作为,通力合作,尽善尽美。
  建设同学们心中的至善乐园,我们仍在路上。以过往为镜,才能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广大同学们的心声为基础,才能历久弥新,通达至善。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推窗才能风来,有信念才能有新气象。希望在同学们的支持和监督下,学生会能够谱写新的至善篇章。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