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山师天衢杨庄实小举行庆祝第73个建队日暨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2022-10-14 15:17:00
山师天衢杨庄实小举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3个建队日到来之际,山东师范大学天衢新区杨庄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祝第73个建队日暨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天衢新区教体卫生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殷洪华,天衢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群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贤,天衢新区袁桥镇政府副镇长于进,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高炜,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袁桥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波,天衢新区综合执法部袁桥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李林,德州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袁桥派出所副所长陈文彬,天衢新区袁桥镇人民政府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梁宪阁,天衢新区袁桥镇卫生院院长盖建新等领导,我校校长戴秀宏,党支部书记徐风芝,副校长胡廷文、王文彬,各班家委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教育处副主任韩晓丽主持。
  坚定的信念在心中生成,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大会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
  戴秀宏致开幕词,他总结了我校近期少先队的工作和成绩,对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戴秀宏表示,希望少先队员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积极行动起来,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阳光、自信、爱学、求真的良好品质,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殷洪华在讲话中对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及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提出更高要求,并希望学校不辜负领导信任和人民期望,全力指导支持好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关心爱护好每一名少先队员,沟通合作好每一个家庭,服务助力好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战略。
  徐风芝、胡廷文、王文彬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安全六校长”、校外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邀请相关来宾、领导颁发了聘书。大会还宣布了学校第一届少工委成员名单。
  大会前期,学校召开了首届大队委员会委员竞选,经过中队推荐、竞选演讲、公开投票,共产生委员18人。韩晓丽宣读了首届大队委员会委员名单,来宾、领导亲手把一张张寄予厚望的大队委标志佩戴在他们左肩。新任大队长于嘉悦做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大队委员进行宣誓。
  为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发挥校园小主人翁意识。各中队形成了“红领巾提案小组”,对学校各项工作展开了“红领巾议事”,队员们为校园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正式提案23份,内容涉及学生活动、勤俭节约、家校互动等多个方面。会上,戴秀宏宣布了学校“十佳红领巾提案”评选结果,并对提案进行了分类回复。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在队旗的照耀下,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下,队员们定当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学校庆祝第73个建队日暨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的隆重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相信队员们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好好学习、努力锻炼本领,积蓄力量、争做好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和百分百的热情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