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足球结硕果!青岛一中出征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
2022-10-22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10月21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青岛一中出征仪式在青岛一中举行。二十余名足球队队员在学校体育馆前季节,斗志昂扬出征在广东佛山举办的总决赛。

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预选赛中,青岛一中足球队队员通过赛场上的顽强拼搏,以四胜一负的成绩获得赛区亚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辛志鹏、范振朔、吴家豪、于博文同学获得比赛的最佳球员。
本届赛事共有39支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青岛一中作为局属学校唯一代表球队杀入总决赛,成为了校园足球的佼佼者。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青岛一中足球队就曾经叱咤山东足坛,先后培养出山东足球名宿盖玉殿,青岛足球名宿张全利、山东师范大学足球教研室教授沈培森等优秀校友。近几年,青岛一中足球队屡创佳绩,曾获山东省校园足协协会杯甲组冠军、山东省校园足球锦标赛亚军、青岛市市长杯亚军等,先后为高校、职业俱乐部输送人才近百人,学生升入北京体育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黄俊逸加盟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孙鑫凯入选首届校园足球国家队等。2022年全国夏令营,队员刘世铭(位置测试全国第一)、范振朔(位置测试全国第一)、吴家豪(位置测试全国第二)入选全国最佳阵容,并代表山东队获得全国冠军。
青岛一中校长严贤付表示,青岛一中把学生体育锻炼、体质提升放在首位,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注重深化体育课程改革,严格执行体育课程标准,完善、落实体育校本课程。以体育社团建设为平台,创新体育社团活动形式,丰富学生体育活动,每学年开展春、秋两季运动会、踢毽子、跳绳、跑操、广播操、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比赛活动。积极推进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推行由学校优势项目带动全校学生投身的体育热情,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4-24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