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活动
2022-10-27 09:2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10月24日,为铭记历史,追忆先烈,将志愿军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到至善乐园中,济南大学城实验组织开展了“艰苦奋斗,以气胜钢,永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团总支书记葛佳琦主持。
  习总书记曾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至善学子代表、2022级6班崔静怡从两水洞战役讲起,讲到志愿军战士依靠一把炒面一把雪和“小米加步枪”,以“气”胜“钢”,创造了用步兵围歼机械化部队的奇迹,身体力行地谱写了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精神谱系增添了重要组成部分。倡议新时代至善学子珍惜英雄以血肉换来的平静安宁,发扬优良传统,知味思源,人走灯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德育部主任王春强进行了关于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校园的讲话,提醒至善学子们随手一善,以垃圾减量为抓手,减少消费过度包装品并践行“光盘行动”,为清洁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当日午餐,德育部、团委、资财部、思源堂餐厅联合准备了若干忆苦餐,帮助同学们在体验艰辛中回忆历史、感悟当下。
  惟其壮烈,方显英雄无畏的气魄;惟其艰难,更显今朝盛世难得。如今生态文明的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依托,至善学子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美好,践行至善,守护大好河山。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成功召开之际,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伟大的精神建设伟大事业,托举伟大梦想,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