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读悟情 青岛市北区“十个一”进课堂之“课本剧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2-10-28 14:09:00
青岛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市教育局《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精神,深入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建设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体系,积极发展学生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着力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日前,青岛市北区中小学生课本剧进校园活动在青岛滨海学校启动。

  青岛市北区中小学生课本剧进校园活动第一阶段,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部分语文和艺术教师进行专家讲座培训。讲座从表演基础训练、舞台影视语言基本技巧、训练作品片段、教师怎样执导学生课本剧排演等多方面、多角度对教师进行课本剧创作指导和表演实操培训。让参训教师亲身体验表演的元素,感受表演乐趣,领悟表演艺术真谛。

  后续将通过课本剧进课堂,使师资队伍更加多元,教学研究不断创新;通过课本剧进课堂,全面提升学生审美素养, 引领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思想;通过课本剧进课堂,传授、表现经典文化、加强学科间融合,借助外部资源,创建特色品牌、创新活动形式,建构学校教学及美育区域特色。(通讯员/高学诚 于晓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