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中有丘壑 眉目作山河——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开展教师专业化成长培训活动
2022-11-05 19:2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打造“十度”至善课堂是济南大学城实验课堂改革永恒主题,“讲——评——研”教研模式也成为学校特色。前期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为进一步总结课堂改革经验,继续构建新课堂,11月4日,学校举行了专业备课、听评课专项培训活动。会议由教科研部张继平主任主持,济南名师、济南市课题专家,我校高级教师冯玉做分享,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冯玉的报告以问题“什么样的课才算是一节好课”开篇,用六个问题组的方式,探讨如何备课,如何上课。他提出,依据学校“至善十度课堂”要求,切实落实“2510”的课堂目标是一节好课的基础。在教学目标上,他提出了“心中有丘壑,心中更要有山河”的观点,以核心素养和价值为核心,挖掘知识的价值——尤其是潜在价值,以驱动型问题为依托,科学设计课堂思维容量,学会用任务和问题驱动学生。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冯玉主任提出如何高效帮助学生备考,未来已来,唯变不变。
  关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学校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利用各项资源与途径,帮助教师进行专业化发展,培养科研型、学术型教师。此次活动,作为我校教师培养系列课程中的一个环节,让全体教师对于如何备课、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为学术型高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