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体教研汲取力量 课堂实践提升本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十度至善课堂”青年教师汇报课圆满收官
2022-11-08 09:0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深入推进学校“十度至善生态课堂”教学理念,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专业成长,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了为期三周的“十度至善生态课堂”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青年教师纷纷走上讲台,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
  活动开展前期,青年教师纷纷报名,积极参与。各教研组借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贯彻落实“十度至善生态课堂”评价标准及“2510”课堂教学数字目标,研究评价标准在本学科不同课型的实施策略,立足学情和考情,探索课堂提质增效的切实举措。青年教师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案,从选题到备课,从试讲到改进,每个环节都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力求每节课都能够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确保核心知识的落实度。
  汇报课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各教研组纷纷组织评课活动,点明课堂教学闪光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为青年教师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将汇报课起到的教研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大学城实验高中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令青年教师在精心备课中拓展了思路,在深度教研中汲取了力量,在课堂实践中收获了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