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北战“疫”|教育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筑牢防线
2022-11-12 17:05:00
青岛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上去!”面对疫情,青岛市北区教体局下沉干部孙巍同志作为一线工作组的一员,她与时间赛跑,连续多天奔走在隔离转运一线。作为一名近退休年龄的女同志,她克服自身困难,听从指挥,义无反顾加入机动预备队,勇于承担隔离转运任务。她提前对接车辆,与需要隔离转运的人员及时沟通,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人员送到隔离场所。披星戴月、无缝轮岗、彻夜鏖战,王明玉、张克法、张霈、孙巍等四位转运组同志认真核对信息,耐心疏导群众情绪,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在保障转运及时到位的同时,始终用心守护着每一名转运群众,传递着市北教育人的温情与关怀,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青岛市北区教体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敢逆行,冲锋在前,全心全意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局先后有1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轮岗下沉到胶东机场、隔离酒店、社区一线,与延安路街道、合肥路街道的同志们并肩作战,以实干笃行筑牢严密防线。

11月2日,青岛市北区教体局闻令而动,局领导亲自带队,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积极报名下沉,核酸检测一线工作组、预备队火速成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战“疫”有我、有我必胜的责任担当。

次日,清晨5:30,第一批13名党员骨干按时到岗,下沉延安路街道六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从早晨5:30到下午1:00,教体局“一线工作组”的同志们同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一起,顾不上喝水吃饭,主动担当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引导员”、政策“宣传员”,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持、现场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下沉同志还积极参加街道志愿队,到九小场所检查开门营业防疫情况,不停地在街边巡逻检查,全力支援一线的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任务异常繁重、需转运人员数量较多等困难,市北区教体局提供车辆,并继续安排4名党员干部全身心下沉参与人员转运、隔离管控任务。突如其来的隔离造成物资暂时的一定的紧缺,市北区教体局领导就一直关注着,积极调度,为下沉人员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水等紧缺物资,全力保障人员的生活及健康。

11月5日,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又收到紧急抽调防疫任务,王晓刚、邵楠、李志远等三位同志主动担当,立刻奔赴隔离酒店。他们并肩作战,24小时值班,通过监控实时注意隔离区动态,并且做好核酸检测、送餐、物资发放、垃圾运输、消杀等工作的记录。对于隔离人员提出的需求,他们尽全力协调沟通。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全力支援一线防疫,除每天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延安路街道助力防疫外,还紧急抽调人员配合台东街道执行隔离酒店任务,抽调人员配合合肥路街道执行隔离酒店任务,抽调人员配合区委指挥部执行机场防疫值班、转运等任务。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在防疫一线锤炼作风能力,用实际行动勇挑责任重担,展现出了市北教育人的使命担当。(通讯员/徐海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