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青春之名,践教育实行—济南高新实验、海川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11-15 10:52:00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
  青春如春之朝阳,生机勃勃;青春洋溢的青年教师,以洋溢的青春气息为校园不断注入青春活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未来教育的主力军,为增进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更快速地成长,11月4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高新实验校长高一鸣、党总支书记魏庆峰、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和近三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高一鸣校长亲切分享了自己近三十年的教育教学之路。这一路上,他坚持当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勤奋、拼搏、好学、创新。“拉家常”似的座谈会温馨、融洽,给刚进入工作岗位的“小白教师”们带来了丝丝暖意。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分享了自己加入高新实验、海川中学大家庭的感受、成长和蜕变。
  聆听高一鸣校长教诲后,青年教师以更加十足的干劲投入工作,纷纷写下工作以来的思考与感悟。
  地理教师 刘悦:工作两年有余,成长一直在路上。每次走上讲台,看到一张张鲜活的面庞,时常会思考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教师,可以是脉脉的光,可以是和煦的风,可以是淅淅的雨,也可以是惊蛰的雷。坐定教学这把椅子,是种子,就让它发芽,是鲜花,就让它绽放...
  语文教师 赖丽婉:这一个多月的教学,于我而言,是学习,是历练,更是成长。作为新教师,实践“导学用”大课堂,从理念到实践,从观念到课堂,需要从一次次的备课、一次次的教学中窥得门径,更需要从学生的反馈中,不断的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从而找出适合不同学生的教法。
  英语教师 李艺涵:转眼入职已两月有余,回首发现自己无论是在专业素养还是班级管理方面都成长了许多。高校长提出的三自教育理念和导学用大课堂模式令我受益匪浅。我愿以我之青春、尽己所能培养出一批批秉持“祖国贡献一切,才华贡献世界”理念的新时代青少年!
  化学教师 徐钧:作为一名新教师,在“三自教育”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我深刻的体会到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导学用大课堂”,认真备课上课,关注全体学生,主动听课评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物理教师 李琳:冬至已至,我也已进入高新实验中学俩月有余,在这两个月里,我不止一次感叹,自己是多么幸运能加入这么一个优秀的学校。入职以来,我深受“三自教育”理念熏陶,秉持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真正把学生放在教育的主体地位。也在入职初就接受了“导学用大课堂”的培训,并在开学后听老教师的公开课,逐步领会导学用大课堂的理念,自己也在进步中。在高新实验,我一直感受着高局及各位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帮助,学生的努力,我将怀着感恩之心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很庆幸,我能走上向往已久的三尺讲台。我一定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去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精英!
  音乐教师 宦振鑫:前一秒还在读研,后一秒便成为了教师,这种身份的转变带来的不适是非常大的,但高新实验愉悦的工作氛围、优秀的校园文化、科学的管理机制使得我的一切焦虑烟消云散。“一卷书,千秋事,良师慧在激励;四海心,八方志,英才成于乾惕。”未来,自己将努力为高实的高质量发展献出一份力。
  高一鸣校长对全体青年教师提出希冀:一是要有教育情怀,具备正确价值观,传递真善美、正能量。二是作为老师,对待教育事业要心怀敬意、抱有激情、甘愿奉献。三要树立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的意识,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武装自己。“导学用大课堂”是一种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完善的先进教学模式,新教师们要在教学上下真功夫,向优秀者学习,与优秀者为伍,激励鼓舞唤醒每一位学生,激发学生对成功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燃发感恩之心,报国之志,指导学生学会学习,让学习真正发生。
  一卷书、千秋事,良师慧在激励;四海心、八方志,英才成于乾惕。青年教师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定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用扎实的专业能力、点亮生命灯火。(供稿/赵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337280 2022-11-14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