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课促研同成长 反思善享赢未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提升会
2022-11-16 08:5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进一步落实强化“十度至善生态课堂”的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专业成长,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于近日召开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提升会,旨在深入教学反思,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实践,规范教学常规,提高课堂实效,引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升学校教学教研水平。校长郑玉香、副校长刘威、教研部主任张继平、人力资源部主任冯玉及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部副主任王学勇主持。
  首先,三位青年教师付晓静、李绪杰、张艺馨从教材研读、教案设计、备课选题、试讲磨课等环节进行了交流分享,整个过程体现了以她们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对教学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探索精神。物理教研组组长杨伶俐老师从“三力”(学校给力、大咖们助力、年轻教师努力)开始讲起,结合日常组内对青年教师指导、常态听评课研讨、引领组内深度教研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王学勇就前期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之后,教学部副主任赵绪安从如何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如何上好常态课两大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以打造高效规范课堂为目标,不断完善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教学部主任康辉就本次青年教师汇报课做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汇报课为契机,深刻领会“十度至善生态课堂”的精髓及“2510”数字教学目标,深挖课堂教学关注度、学生主体参与度及核心知识落实度,随后对此次汇报课存在的问题深度刨析,并进行策略指导。
  大学城实验高中一直以来都极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高度重视备课组、教研组建设,教学部、教研部、人力资源部、党建部联合推出系列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多管齐下助推教师成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党员教师、青年骨干教师。
  此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提升会不仅有力地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总结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也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促教学实效硬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