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这项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作经验分享
2022-11-21 17:1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培育提升全市大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做好党建品牌建设成果转化,更好发挥引领作用,11月16-18日,济南市委教育工委举办济南市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济南大学城实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威参加,受学校党委委托代表学校在全市教育系统作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分享。
  自“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学校在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领导下,秉持“大学至善  达济天下”学校精神,锁定“双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聚焦发力,全力打造了"至善先锋"党建品牌.
  品牌引领,推进党建工作融合化,探索一条离罗马最近最生态教育之路;规范建设,重点实施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的"五个标准化"建设,努力推进以"标准+示范"为特色的学校党支部;深耕"四化",推动"党课形式活力化、学习载体多样化、目标任务数字化、党教工作融合化"四化至善党建品牌创建,打好"党建+"这张牌,促进党建与学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双高”提升,依托地处大学城的区位优势,着力探索党建引领高中高校“双高”思政一体化发展有效路径,推动学校至善教育高质量高效能发展,努力构建"信息互通、阵地连用、活动合办、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联学联建特色阵地,丰富至善先锋党建品牌内涵。
  今后,学校将继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把既往传统化,把工作创新化,把内涵升格化,把人心团结化,和全体师生一起,营造阳光健康的工作氛围,探索至善先锋党建之路,谱写璀璨华丽的至善教育华章,服务济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