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实验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喜摘铜牌
2022-11-22 13:32:00
济南高新实验中学
  在11月5日举行的第十九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中,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二·九班郭凌宇同学脱颖而出,获得铜牌,可喜可贺!这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和海川中学首次参加的再一个国家级地理大赛,首战告捷!


  第十九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协办,从全国高一、高二学生中遴选代表队参赛,每校1队,每队4人,再从金牌选手中选派国家集训队员进行选拔,最终选出4人参加明年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国际奥赛。 
  学校从9月23日接到竞赛通知到11月5日组队参赛,准备时间一月有余。地理教研组临大事有静气,认真研究,启动参赛日程,高一高二老师积极发动学生参赛,郑钊老师积极承担任务,在颜春华、李艳两位备课组长的配合下,各位地理任课教师的积极参与下,组织考场,安排监考选拔选手。
  为优中选优,地理组首先对高一高二近千人的报名学生进行初赛选拔,最终组建了高新实验参赛队和海川中学参赛队,并对参赛队进行了细致有效的指导和训练。最终,高新实验派1队2人、海川中学派1队2人参赛。老师们经过认真准备,协调调试设备,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比赛,首战告捷,最终摘得该项竞赛的首枚奖牌。
  获奖选手郭凌宇同学的指导教师李文静、颜春华说:作为高新实验的地理老师,有幸指导学生参赛,我们尽最大的努力成就孩子,这是师者的幸福。高新实验地理组教研组长耿顺传老师说:这是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在2021年成功创建济南市首批地理学科基地以来参加的第三项国家级地理竞赛(奥赛),地理教研组全体地理人激情豪迈,学生们收获满满。
  通过组织参赛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普及了地理科学知识,提升了综合能力和素养,更是开阔了视野,培养了普世情怀。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各级给类地理竞赛,丰富学习经历,提升地理核心素养,热爱生活,让奋斗的青春更靓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