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谋提升 真抓实干求至善——济南大学城实验举行2022级第二次教学工作会
2022-11-24 16:04: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总结教学得失,发现问题。2022年11月18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一年级召开全体教师会。副校长张兴卫、德育主任王春强、级部主任王学勇、毕泗宝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学勇主持。
  
  首先,王学勇对期中成绩进行全面剖析,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提出具体的要求并分享自己的教学思考。
  
  随后,高一17班班主任及语文学科备课组组长孙立新分享自己的教学工作心得。语文备课组“以不争而争 见贤思齐”的团队文化,和在强化学生学科素养上所做的点滴努力以及孙老师班主任管理的“温润如水”“以柔克刚”工作心得,让与会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工作让自己的心有所寄托,工作也是快乐的源泉”。
  
  之后,王春强对学生满意度测评结果及期中成绩分析进行了延伸总结。他强调,评教结果要“集中在班 集中在人”地去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并指出“讲课是一项综合行为,要注重情感价值观的输出。”学科组要重视集备成果在教学中有效呈现,特别是情感价值观的输出教学,要精准定位,横向剖析自我教学水平——努力做到“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毕泗宝针对学生常规管理工作做进一步的强调,如班级早读和晚自习的纪律管理工作、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特别是要注重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并对值班教师到位管理、管理到位提出考核标准。
  
  最后,张兴卫对期中成绩进行了整体分析,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在会议上,他对于此次考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深入备课,特别是要重视学科集体备课;学生需补弱的学科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补弱措施帮助学生,并时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注重与学生和家长的考后交流,站在家长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
  
  正如王学勇与全体教师共勉所提到的:“在教育这条充满荣光的路上,荆棘与诗意并存。面对细碎重复,庸常的教学工作,我们唯有潜心修炼,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新生的降临 把自己的创意与创造融入每一堂课,把自己的赤诚奉献给每一个孩子,让自己时时刻刻都能拥有一份宠辱不惊,从容平和的心境,或许我们才能够发现教育的诗意与美好。”希望高一全体师生以本次考试为新起点,潜心修炼,为至善学子的成长成才贡献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