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济南大学城实验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班团会
2022-12-06 18:1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至善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至善法治素养提升课程建设,济南大学城实验组织开展线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团会,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班团会上展播了由学生吴中跃创作,王佳琪演唱的法治主题原创歌曲《法之韵》,“奉三尺律,绳四海人,神圣连接了你和我,洒就盛世的辉煌”,在悠扬的歌声中,同学们感受至善学子的才情,感悟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班团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吴祎的主题演讲《以我辈之青春,护宪法之威严》,吴祎结合宪法发展历程、疫情期间社区对居民照管等实际事例中体现出的宪法精神,用语言传达出对宪法的尊敬,阐明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寄语环节,学校法治校长、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谢圣仁勉励至善学子,扣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社会主义法治的护佑下,健康成长,成才成人,成就未来。学生代表、市学宪法讲宪法知识比赛获奖选手李瑞轩表示,在参与学校多元的法治素养提升课程中,他深刻体会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和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中,至善学子结合教育法治案例进行了互动分享。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宪法序言的部分内容,并进行宪法晨读。
  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只有切实尊重和有效实施宪法,人民当家作主才有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才能顺利发展。翻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宪法”在其中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此次主题班团会使大学城实验至善学子深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