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冰雪颂青春,安全记心间——济南大学城实验召开冰上运动安全主题班会
2022-12-30 19:2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022年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在神州大地掀起冰雪运动的热潮。“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点燃了无数青年的澎湃激情。为进一步提高至善学子冰上运动的安全意识,确保学子们在线上教学期间安全,充实,快乐地进行体育锻炼。12月30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高二级部组织召开“冬季滑冰,谨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师生在云端相聚,共话安全。
  
  各班首先从冰面成因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冬季滑冰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接着为大家科普了“如何预防冰面溺水”,“落入冰窟后如何处理”“冬季如何防滑”等知识。确保学子们在危险来临时能够采取正确的自救和施救方法。最后,师生意见达成一致,坚定履行不私自滑冰,不到非正规场地滑冰,不擅自下水施救,不进行冰钓的“四不”安全承诺。
  
  学校作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扬冰雪文化引领至善学子参与冰雪运动,放飞青春梦想;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恒心守护学子安全,助推学生多元共赢个性化成长,谱写至善教育璀璨新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