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路有你,“云”端同行——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一年级线上教育教学纪实
2023-01-17 16:1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转入线上教学以来,为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一年级在分管干部副校长张兴卫、德育部主任王春强,年级主任王学勇、毕泗宝的带领下精心组织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Ø 定期召开线上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例会
  为更好地保障网课期间学生们的常规和教学管理工作,年级定期召开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会议,强调网课要求,及时交流问题,沟通解决办法。各学科备课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精心安排每周教学计划,在教学上与班主任通力合作,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和备课组“双领军团队”的重要作用。
  Ø 实行年级巡课、班主任盯班制度
  自线上教学以来,高一年级严格执行线上作息时间,早读、学科课堂和晚自习均实行年级主任定期巡课制和班主任盯班制。校长郑玉香校长和年级领导深入网上课堂,监管、提醒、发布巡课情况总结,针对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要求。班主任“超长待机”,驻扎在本班线上会议室,随时关注学生动态。
  Ø 期末“云”测试,精准把握学情
  为进一步检测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精准把握学情,1月11日至12日,高一年级组织开展线上学期末学情检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考试采用“教师线上监考”“学校及年级团队巡考”等方式,全方位监督学生。监考教师全程开启摄像头,随时语音提醒学生,考试秩序良好,学生诚信作答,切实保障了成绩的真实性。期末“云”测试作为特殊时期的测试,也对学生的自我约束和管理能力进行了检测。
  Ø 寒假“云”班会,辞旧迎新年
  金虎摇尾辞旧岁,玉兔送福迎新年,在度过一个成长与收获的学期后,寒假悄然而至。1月14日下午,高一年级各班在线上召开寒假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期末总评等情况进行总结,并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等对学生们进行寒假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合理地安排假期学习及生活,年级统一编制了寒假生活指导手册。
  “疫”路有你,“云”端同行。在特殊时期,高一年级全体教师携手并进,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在线不减质、居家不减效”的目标。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期待的春日也一定会来临。高一年级将继续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为国的育人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谱学校和年级新年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