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望成长,静待花开——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2021级线上学生家长联席会
2023-01-17 16:2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至善教育”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总结线上教学成果,助力学生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1月14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2021级组织召开主题为“总结提升谋至善,平安寒假尽开颜”的线上学生家长联席会。师生家长相约云端,共赴成长之旅。
  凝心聚力、精心筹备
  在召开此次联席会前,高二级部首先与班主任们沟通交流,明确此次会议的性质与目的,划分班级线上教学总结、寒假生活建议、寒假学习建议、寒假安全教育四个板块。为了保证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各班班主任在年级部的统一领导下用心策划会议内容、精心制作课件展示。
  立足实际、有的放矢
  会议伊始,班主任结合学生线上学习表现,就同学们线上教学期间坚持早读、课堂高效、听力认真、自习充实、交流顺畅、氛围融洽等提出表扬,同学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学习品质令老师、家长们感到骄傲。
  接着,为了帮助同学们抓住大有可为的寒假时光,进行查漏补缺,取得学业进步。老师以“规划、高效、保质、增效”为四个基本点对同学们的寒假学习进行规划指导。同时给予家长朋友们科学的具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并就家校如何联手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在陪伴孩子走向未来的过程中,一同追求“成绩,成长,成才”相互促进。此外,班主任们着重强调了寒假安全教育问题,特别是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和防疫安全。安全无小事,事事想安全。同学们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地利用假期放松调整,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征程的到来。
  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适当游戏不沉迷、早睡早起精神好、出门口罩仍必须、聚集场所不要去、骑行锻炼又赏景、感悟生活更美好”六点假期生活建议,并诚挚的送上新年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幸福地开启精彩的寒假生活。
  “家校联手,共育良才”。联席会搭建起了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实效性。为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构建了有利的平台。通过潜心交流,老师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学生居家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与家长在立德树人工作上达成广泛共识,为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以叶的温暖,守护花的盛开。”细雨洗去尘垢,清风拂走阴翳。沐浴和煦晨光,聆听春日的歌谣。此次云端相聚不但使家校双方多了一份理解与信任,而且坚定了家校同频共振的步伐。凡心所向,素屐以往。心向阳光,守望成长。春暖花开日,我们再相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