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梳抚青丝成雪 感恩父母在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高一级部开展“我为父母梳头”感恩主题活动
2023-02-01 11:0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小时候,您用大手牵我小手,长大后,请让我为您梳梳头”,为培育学生们的感恩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将感恩之情付之于实际行动之中,践行孝道,在寒假期间,高一级部开展了“我为父母梳头”的感恩主题活动。让学生在与父母的沟通交流中,体会父母辛苦,感恩关怀父母。也让父母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懂事。
  
  杨秭鑫:网课期间,天天看着妈妈辛苦照料家庭,就和妈妈讲我来给您梳梳头发吧,就和小时候她给我梳头一样,我最近浮躁的心情慢慢地也平静了下来。我会更爱妈妈,妈妈的恩情我永远回报不了,可我愿意努力,做一切现在我所能做的。
  杨秭鑫妈妈:女儿梳头这一刻,让我心里暖暖的,整个世界充满了阳光。
  
  孙爱雯:我今天给妈妈梳头,发现头上白头发又多了许多,心里很不是滋味,想到平时让妈妈操心太多,在家里总忙前忙后。我要快快长大,好好孝顺妈妈!
  孙爱雯妈妈:闺女是妈妈的小棉袄。今天闺女边给我梳头,边给我讲学校的趣事。我也给她讲我日渐增多的白发,孩子很懂事,说妈妈您辛苦了!学校的这个活动真好,增进了我们的亲子关系!
  
  赵鑫淼:好久都未给母亲梳过头发了。今日拿起那久违的梳子,我不禁一愣,过往母亲乌黑浓郁的秀发已经缀满缕缕白色细丝,虽然镜中母亲的笑容依旧,但面容上的倦色和额头上纹理都较先前加深了些许。手中的梳子很是轻快,但又却如巨石般沉重,落在我的心中。母亲为了家庭日益辛劳着,起早贪黑地工作着,工作之余也不忘为家务操劳着,想到如此,心中不免泛起心疼与愧疚。今后我也应成为母亲的助力,来分摊她的辛劳,成为她避风港,曾几何时你为我任劳任怨,如今请让我为你遮风挡雨.
  
  王语涵:长大以后,和爸妈交流越来越少了,通过这次梳头的活动,让我们畅聊了一次。
  在梳头过程中,可以明显观察出他们的头发又出现了许多白发,我们聊了很多学校发生的趣事,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尽管之前也好,现在也好,偶尔和父母发生争执,但都被岁月这个催化剂溶解掉了,渐渐从我们脑海中消失,我们知道最爱的还是彼此。我们总是容易被夜晚的晚安所感动,被清晨早起做的早餐所感动(小时候一直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可以起的这么早,其实,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生活和责任。
  谢谢您们给我看到这世界的机会,希望可以靠自己渺小的力量换您们笑口常开!
  
  冯晨然:时光飞逝,转眼那个还需要每天妈妈梳头发的我也可以给妈妈编辫子了。时间不饶人妈妈一头乌黑的头发中也生出了一缕缕白发,妈妈您辛苦了。
  冯晨然妈妈:几次的疫情居家,倒也增加了和繁忙的孩子相处的时间。这一次的居家,明显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懂事了听话了,不再像半年前那样天天家里都是鸡飞狗跳了。
  
  李润博:以前是妈妈给我梳头,现在是我给妈妈梳头。以前的仰头张开双臂变成了现在的低头搂着肩膀。不仅是母女,还是闺蜜。我挽留不住时光匆匆的脚步,但妈妈永远可以在我这里做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我长大啦,终于可以像原来妈妈照顾我一样照顾妈妈啦。
  李润博妈妈:你慢慢成长,高过我们头顶。小手渐渐长大,也承担起愈来愈大的责任。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有依恋,有深爱,有喧闹,有沉寂,有思考,在这生活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曾繁瑞:今天给妈妈梳头,让我感悟到了许多。她的头发还是如此茂密,但白发又多了许多。我感受到了妈妈的不容易,我也会继续努力,不负众望,考上理想的大学。
  曾繁瑞妈妈:15年来,儿子第一次给我梳头发,虽然略显笨拙,但我明显能感受到他在小心翼翼,生怕把我弄疼。在这寒冷的冬天,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儿子长大了!
  
  岳轩宇: 爸爸多年的辛苦工作,使得爸爸的头发白了许多,我不禁感悟时间过得太快,我好像都快要赶不上它的步伐了。
  岳轩宇爸爸: 黑发不知勤学习,白发方悔读书迟。好好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吧!
 
  姜汶乐妈妈:《孩子第一次给我梳头》虽然是老师布置一项家庭作业,开始觉得没什么,不就梳个头拍张照吗。准备工作开始,小板凳摆好,爸爸拿好手机准备拍摄。就在梳子落在我头上的一瞬间,不觉得鼻子酸了一下,看着镜子里给我梳头姑娘,一边给我梳头,一边说着这一根白头发,那一根白头发,一会又说您头发怎么这么少,肯定是整天为我操心累的,您以后少操心,多为自己想想,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在学校我会好好学习,您尽管放心……。听着孩子各种唠叨,孩子真的长大了,心里真是无比的温暖。
  
  王玺轲:通过给父亲梳头,亲子间的关系又增进了许多,父亲虽然饱经沧桑,让人感叹岁月如梭,但仍然屹立不倒,撑起这个家。
  王玺轲爸爸:事情虽小,但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孩子的孝心,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高钰茜:白头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爱无处不在,我也要以同样的方式关怀妈妈。
  高钰茜妈妈:因为疫情,娃们在家网课,看到努力向上的孩子,看到认真负责的老师,倍感欣慰,没有了鸡飞狗跳,只有小心翼翼,亲子关系融洽和谐~
  王天硕:第一次为妈妈梳头发,有些爱在点滴中,在妈妈那看似乌黑的头发里已藏着些银丝了,虽然这是件为妈妈做的很普通的事情,却让我明白了妈妈平时照顾我的辛苦,母爱就像一杯热茶,清香而温暖,感谢妈妈的碎碎念,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应体现在对长辈日常生活的细微关怀,应付诸于日常生活点滴之中。为父母梳头这个看似简单的小事,拉近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父母为家庭付出的不易。常怀感恩之心,方能守住本心;付诸于点滴行动,方为至善之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