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师天衢杨小用心用情迎开学
2023-02-06 17:40:00
山东师范大学天衢新区杨庄实验小学
  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山东师范大学天衢新区杨庄实验小学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相信未来 奋发‘兔’强”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系列活动,迎接孩子们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老师们人人神采飞扬,全校师生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
  2月6日上午,学校安排了各种惊喜迎接同学们归来。“祝福走廊”的标语是老师对学生的希望与期待。通过“祝福走廊”来到校门口,学校领导和老师满心欢喜的为每位学生戴上“兔”飞猛进兔耳朵头饰,孩子们笑靥如花,感谢老师的精心准备与辛勤付出。
  新学期、新启点、新希望,同学们制作好精美的心愿卡,写下新学期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愿望,满心欢喜地粘贴到心愿墙上。学校记录同学们的心愿卡内容,对期末实现目标和愿望的同学进行表彰。一张张承载着孩子们新学期美好祝愿的心愿卡贴满了整个墙面,为校园里增添了一处别样的风景。
  9:50分,“相信未来 奋发‘兔’强”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典礼由四年级组长纪文越老师主持。
  校长戴秀宏作新学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回顾了我校2022年获得的成绩以及经历的众多“第一次”。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将继续坚持“抓规范,创特色,树品牌”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力度,以和谐发展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基本,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学校竞争力,人人争做最好的自己,让美丽杨庄更有魅力,让我们的校园成为学生开心、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和谐家园。
  大队长于嘉悦代表全体学生表态发言,她以“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激励同学们调整好精神状态,紧跟各科老师步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最好的自己。
  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技能,学校领导把象征“奋发图强、突飞猛进”寓意的“吉祥兔”送给每个班级。这样的祝福是带着温暖、带着力量、带着希望的祝福,真诚、动人。
  “宣誓”意味着作出承诺,担当责任,恪守忠诚,践行使命。对于每一位少先队员来说,宣誓是在表达自己努力为红领巾添光彩的决心。“我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我们是年轻的一代,风华正茂。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做一个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优秀少先队员。”近1200名杨庄学子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开学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全体山师杨庄人迎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怀揣新的梦想。相信未来、行稳致远,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团结一致,走向新的光荣与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