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有微光,为爱护航——济南大学城实验召开心灵使者培训会
2023-02-26 10:41: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落实心理育人模式,有效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完善学校至善四级心理网格化工作体系,2月23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在多元厅开展了心灵使者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宋潇主讲。
  心灵使者不仅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更是学校心理健康系统的重要一份子,是沟通班级同学和心理老师的桥梁,也更容易发现学生群体中潜在的心理危机事件。宋潇分别从心灵使者的角色定位、高中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辅导相关事宜和心灵使者的任务职责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心理健康中心为各班心灵使者制作并发放了“心灵晴雨表”和“心灵使者工作手册”,帮助各班心灵使者明确自己的职责,更好地发挥同辈互助的作用。
  用“心”护“心”,相伴成长。此次心灵使者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心灵使者的工作意识和责任,也推动了今后朋辈心理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