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中外合作”名校合作 借“双高育人”课程双高——济南大学城实验成为西交利物浦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2023-02-26 10:4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月22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工支部书记、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山东招生组组长周晓程,学生事务办公室、济南区域招生负责人李章平、秦正一行,来到济南大学城实验参加“双高联合育人”系列活动。副校长张兴卫刘威、中层干部康辉徐成周王学勇和2020级2021级60余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科研部主任张继平主持。
  活动开始,副校长张兴卫对西交利物浦大学把新一年“双高”活动选大学城校区,表示欢迎和感谢,为周晓程书记颁发了师生导师聘书,简单介绍了学校在“双高联合育人”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2022年7月,学校“双高联合育人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并评为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参加国家级成果奖评选,这个奖是基础教育最高奖。张校长表示大学城实验会坚持与国内外名校合作,建设“学术型特色高中”。
  随后,周晓程书记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办学情况、大学城毕业生考入西浦的学习表现。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于2004年创立的中国第一所强强合作的中外合作大学,在山东招生每年超出特招线近50分。作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大学城实验只有两届毕业生,就有五名学生考入西浦大学。他们入校后表现出了很强的发展潜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明显优于其他省份学生,这得力于大学城实验“双高联合育人”课程的实施,得力于大学城实验的高质量、高水平的“双高”教育。他们进入大学后学业优异,均获得学业奖学金、担任学生会干部,这充分证明大学城实验定位高、方向正、效果优。西交利物浦大学非常高兴授予大学城实验“优质生源基地”。随后,周晓程书记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办学情况、大学城毕业生考入西浦的学习表现。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于2004年创立的中国第一所强强合作的中外合作大学,在山东招生每年超出特招线近50分。作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大学城实验只有两届毕业生,就有五名学生考入西浦大学。他们入校后表现出了很强的发展潜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明显优于其他省份学生,这得力于大学城实验“双高联合育人”课程的实施,得力于大学城实验的高质量、高水平的“双高”教育。他们进入大学后学业优异,均获得学业奖学金、担任学生会干部,这充分证明大学城实验定位高、方向正、效果优。西交利物浦大学非常高兴授予大学城实验“优质生源基地”。
  接下来,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层次合作,特别是师生互访交流、国际化视野“双高”课程对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争取让大学城实验学生在高中就有更多机会参与高校学术性活动,在高校导师引领下,在培养专业兴趣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基础上,熟悉学术研究方法路径,取得初步的研究成果。
  最后,周书记为高三、高二有意向中外合作方向发展的学生授课。围绕学生关注的中外合作主题,结合西浦学校理念,就学业规划、进入大学后专业发展、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还是就业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周书记报告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