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域教研促发展 交流学习共提升——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与历城二中共研高三二轮复习
2023-02-26 10:46: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齐心奋进时。本学期,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教学部通过重点打造区域教研,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智慧众筹,提高教师教研能力及教学水平。为更好地推进区域教研的落实,本周以研究解决高考备考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以提高教研实效、促进教学高质发展为抓手,在历城二中进行了以“高三二轮复习研讨”为主题的区域教研活动。
  本次区域教研以观摩历城二中高三各学科二轮复习课为载体,旨在研讨科学高效的二轮复习课的模式,反思和解决复习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共同提升各学科教育科研水平和教师专业素养。
  本次研讨活动包含三个环节:课例展示、教师说课、专家点评。历城二中各学科分别为大家呈现了一节高质量的二轮复习课。这些课例不论是基于高考命题规律和方向的选题,还是揣摩命题人意图的创新式教学设计,都是值得在高三教学中学习和借鉴的复习课模式。
  活动最后各备课组组长和分管教学的领导对于课堂教学呈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济南大学城实验英语组教研组长王道静老师对英语课例进行了专业点评。历城二中教科室白芳主任用叶澜教授评价一堂好课的标准“五实”即扎实、充实、平实、丰实和真实勉励大家进一步研究二轮复习课的上法,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
  本次区域教研活动的举行,加强了兄弟学校间的交流合作,老师们的资源共享和共同进步,共同推动了学科教研规范、科学、高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