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至善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济南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3-03-07 09:15: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之际,济南大学城实验至善志愿服务队,被市文明办评为2022年度全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自办学伊始,大学城实验即以“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精神为引领,成立至善志愿服务队,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发展。学校目前依托双高联合育人省级改革试点、省级文明校园深化建设、家庭素养提升课程等项目品牌,开展双高联合育人志愿服务进高校、“善”集市毕业生义卖、建设“大强美富通”泉城、青年文明号双走进、文明校园环保小卫士、家庭素养提升专项志愿服务等常设项目。
  春季学期开学后,2月20日召开“善习惯建设行动月”主题升旗仪式以来,同学们即以至善现代公民为目标,广泛参与到“随手一善”“每日一善”的至善志愿节实践活动中,以主体力量打造班级和年级“善习惯”品牌。
  3月5日晚,各班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召开“学雷锋行动教育”分享活动。至善学子在“计划—行动—观察—反思—再计划......”框架下,介绍了自己近期参与关爱老人、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宣传、支教助学、协管交通秩序等多方面志愿服务的经历。除提供经历展示机会外,分享活动意在帮助学生,梳理参与志愿服务的思考感受,厘清志愿服务初衷,更深刻地理解认同“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的雷锋精神内涵,发掘至善志愿服务的“生长点”,持续性投入到常态化、主体化志愿实践中。
  积小善而成至善,善莫大焉。大学城实验近年来涌现出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刘人玮、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马睿卿、坚持助学习惯10年的冯上好等学雷锋楷模。雷锋精神的光芒彰显在楷模身上,也彰显在清晨帮助同学们摆放行李的志愿者身上,返校时帮忙运送被褥的老师身上,踊跃参与校园开放日、新生见面会、善集市的同学们身上......志愿星火燎原,至善暖心永远。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