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巾帼心向党 奋进绽芳华 | 临沭二中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研学活动
2023-03-13 19:15:00
临沭二中
  为赓续妇女百年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为全环境立德树人注入持续动力,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临沭二中妇委会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绽芳华”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3月6日上午,在春日的暖阳下,近百名女教职工们来到了临沭县蛟龙航空小镇。她们一路欢声笑语,或在春日美景中拍照,或三五结伴在公园草地徜徉踱步,暖阳下尽是明媚的春光和放飞的身心。
  国防科技馆中,讲解员把我国科技事业项目的缘起、设计、制造、运行娓娓道来,让教师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无穷的魅力。女教师们端起枪杆,瞄准靶心,有模有样,展现出“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担当和风采。
  飞行体验馆中,老师们置身圆穹之中,打破时空界限,穿越四季,纵横太空。在短短几分钟里,体验现实与虚拟的碰撞、惊险与唯美的更迭。
  站在轮渡上眺望,河水潋滟波光,如青螺浮水。登岛观望,小镇林木葱郁,四季常青,女教师们边走边看边讨论,以专业视角“审视”航空小镇的神奇、优美和无与伦比,对周边乡村面貌和环境及乡村的变化给以由衷赞赏。
  踏青研学是一次节日庆祝活动,是一次集体参观、学习考察活动,更是一次思想和专业学术的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党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激励全体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中,全身心践行“立德树人”总目标,践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工们感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科技实践,更是一场轻松愉悦的踏青之旅,十分有意义。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凝聚力,又感受到了学校对全体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收获了喜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