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摩学习拓思路,交流借鉴促提升——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赴北大附中交流学习
2023-03-15 13:3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了开阔教师视野,提升学校教师素质,拓宽跨区域教研渠道。3月9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部分骨干教师在校长郑玉香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学校双高联合育人北京大学导师、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对北大附中的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管理体系、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学校“为孩子一生负责”的办学理念和“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最适合他成长的教育”的育人目标,详细阐述了北大附中“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及“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在交流中,双方就进一步全方位和深层次的互助学习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在课程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北大附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双方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在随后的参观考察环节中,老师们对北大附中的特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走进北大附中校园时,大家被走廊里的各种特色社团活动照片吸引,这些照片记录了北大附中每个孩子从入学到毕业的成长历程,随后,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体育馆与艺术中心,这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北大附中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在接下来的几天交流学习中,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骨干教师们深入到各学科组中,参加北大附中的听课、教研、观摩等活动,在我校与北大附中、云南弥渡一中、山西垣曲中学的四校交流研讨会上,四校教师们就课程体系建设、年轻教师成长、尖子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学习,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是一所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的学校,在近几年的办学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中,教师们走进驻京高校,拜访我校双高联合育人项目的高校导师,并与驻京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本次与北大附中的交流学习,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也会继续秉持“刚柔并济,宽严有度,温润如玉,气势如虹”的育人理念,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