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谱新篇 “双课堂”研究结硕果——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政治教研部教改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鉴定
2023-03-15 13:4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鉴定结果,我校政治教研部申报的教学改革项目《高中思想政治课“双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探索》,经项目组近三年的探索与实践,顺利通过结项鉴定。
  
  项目组全体成员立足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融合,力求实现学生“政治认同、理性思维、法制观念、社会参与”思想政治学科素养的提升,强化了教材思维与实践活动的融合碰撞,充分发挥了“双课堂”的联合育人价值,在创新教学模式及教学改革实践层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逐步增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
  
  目前,大学城实验高中正稳步推进“学术性高中”建设,注重引导教师加强课题研究,注重引导教师提升专业化水平。《高中思想政治课“双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探索》项目组将以结项为新的契机,围绕一个中心——立德树人,推动两类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抓好三个互动——师生互动、教学科研互动、团队互动,进一步深化拓展项目研究,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构建全环境育人模式,为学生成长搭建多维的立交桥,营造更温馨成长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