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引领,科研提质——济南大学城实验迎接济南市教科研专项督导
2023-03-16 10:00: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023年3月15日下午,济南市教研院石建军老师带领督导组专家莅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科研管理与课题研究专项督导。学校书记校长郑玉香、副校长张兴卫刘威以及中层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督导活动。济南市教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庆华在督导现场,高度评价这次市教科研专项督导工作,对大学城实验短短几年快速、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督导活动由教科研部主任张继平主持。
  教科研部主任张继平首先从政府定位、建设速度、硬件设施、盛大启幕、师资团队、学生规模、至善探索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特色发展。
  随后,教科研部主任张继平从机构设置、管理制度、课题研究指导、成果转化推广、课题特色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教育科研管理及课题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恳请督导组指导。
  督导组专家在汇报后认真详细查阅我校教科研管理档案相关材料,深入了解我校教科研管理及课题研究的现状和成果。
  随后,督导组专家与部分一线教师开展座谈,就教师个人成长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开展课题研究交流研讨活动形式等方面交流心得与感受;同时,督导组专家针对课题研究方面详细询问教师存在的困惑,并给予详实中肯的指导与建议。
  会议最后,督导组进行了反馈。各位专家充分肯定我校特色鲜明的至善核心品牌、健全的教科研机构、丰富的专家资源、扎实的课题研究工作、融合的教研科研等,并就发挥高校导师以及专家库作用、推进党建与教科研融合、强化档案与配置等方面提出中肯有效的建议。教育资源建设与课题研究部主任曲文弘提出,在教师以及教科研层面发挥教师群体力量,“教师作为助手而不是服务对象,教科研是一种选择而不是一种要求”。
  本次教科研专项督导,是一次专业的学术引领,为我校教科研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与促进作用。我们将坚持“双高联合,学术引领”、坚持“课改师训一体、科研教研融合”的工作思路,为学术型高中建设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