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至善教学:跨区域教研,打造教研“硬实力”
2023-03-20 08:5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组内教研质量,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3月14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化学组的全体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主办的以“高考试题及教学进阶落实研讨”为主题的线上集备教研活动。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数学、物理、生物、地理、政治、信息等学科组组长也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杏花微开,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化学学科组的老师们与北大附中、垣曲中学、弥渡中学的老师相聚在云端,深入推进了我校跨区域大教研工作。在两个小时的教学分享过程中,北大附中的老师们以高考真题作为高考研究的抓手,对高考题深度分析,体现出了老师们在备考、备课过程中对课标的精准把握。
  在活动中,吴丹老师的逆向思维考虑方向为我们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对学校高三化学的二轮复习知识整合有了创新性的指导。刘尚林老师教龄虽短,但是对学情的把握度以及对高考试题的分析都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秦蕾老师和杨老师对教学中问题的解答更是给我们解决了不少疑惑。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化学组一贯秉持学校“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教研精神,贯彻落实“十度至善课堂”评价标准及“2510”课堂教学数字目标。本次跨区域化学集备教研,为老师们提供了很好地学习交流平台,未来将加强校区间的交流合作,打造自身教学“硬实力”,为打造学术性高中进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