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家长进校园活动
2023-03-20 11:09:00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
  春风打开春天的门,沟通打开心灵的门,爱孩子的家长们推开学校的大门。又是一年春来到,“家长进校园”活动如约而至,手挽手共同垦培英沃土,心连心齐灌育人校园。
  如今,“家长进校园”活动已经成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的闪亮名片,此活动旨在更好的架设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桥梁,全面展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和海川中学的办学特色、校园建设以及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时间为3月20日到4月20日,为期一个月。
  家长进校园活动让家长进入校园,参与课堂,直观感受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进学校,参与评价。增进家长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以及自己孩子在校学习生活和能力表现的了解,活动形式为家长“三个一”活动——
  在教室听一天课:从早上早读开始进入班级,手机静音,积极主动听课并和任课教师交流,深度参与班级一日常规活动。
  为班级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充分发掘自身优势,为学生生活和学习作出指导,内容和形式可以包括给学生做一次励志演讲,给学生做一次专题讲座,指导学生进行劳动和自我管理,为学生唱一首励志歌曲,给班级写一篇纪实报道或者美篇,为学生和班级寄语并展示在班级文化墙上,协助班级布置温馨环境等。
  吹面不寒杨柳风,旭日东升沐朝晖。清晨七点,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暨家长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伴着学校管乐队奏响的嘹亮国歌,国旗队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庄严升旗。高一鸣校长发表了主题为“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的讲话,他强调:“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对于学生成人成才无比重要。家长代表发表了同主题讲话。
  从第一节课开始,家长们有秩序地进入课堂,与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学习。每个课间,他们都与老师就孩子的成长与学习进行交流探讨。大课间,家长同师生一起出操。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将他们再次带回了学生时代;午餐时间,家长在餐厅与孩子共进午餐,亲身体验学校饭菜口味;午休晚寝时间,与班主任一起检查宿舍。到校的家长全天候感受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个环节,零距离地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家长仿佛重返“花季雨季”,他们更明白孩子学习的不易,更明白了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朗朗读书声、浓浓师生情,在“三自教育”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良好的课堂氛围,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班级文化都让家长赞叹不已。
  每天下午第七节课课后,高一鸣校长和各部门领导进行“家校见面会”,就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学校“三自教育”育人体系的实施及其他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小桃灼灼柳,春色满校园。“家长进校园”活动装点着春天的校园,也让“情”满校园。作为家校沟通的重要渠道,“家长进校园活动月”已成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传统,此项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与社会的一致好评。每一天到校的家长都在朋友圈里晒起了自己的“学生生活”,让 “三自教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得到更广泛的社会面的检验与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