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传递,爱心汇聚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春日图书交换活动举行
2023-04-23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2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融创茂举办了“明德图书市集”活动。200多组家庭600 余人参与了这次集图书交换、艺术作品展览、慈善募捐于一体的活动。

网络信息发达的现代,纸质阅读很容易被电子产品把玩所替代。但正因为如此,喜欢纸质阅读,坚持纸质阅读,在书海中开拓视野,深度学习,就显得格外珍贵。青岛明德双语学校一直倡导并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纸质图书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孩子们携带着品相完好,且无需再读的书籍,进行图书交换。从简单的绘本到小说,再到百科全书和中英文刊物,孩子们通过交换书籍的形式在各个精心布置的图书摊位进行图书漂流。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的师生以及妈妈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用音乐和表演拉进孩子们心灵间的距离。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执行校长张催叶女士致辞

融创文旅集团山东区域副总经理

青岛东方影都融创游艇会总经理 汤宇超先生致辞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音乐教室 Michelle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学生合唱《climb higher》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妈妈合唱团《绒花》

青岛明德双语学校IB PYP G5课程展示

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便是爱心捐赠,孩子们把义卖的图书金额共3498.65 元,捐赠给贵州留守儿童,豆花和豆包,作为两位小朋友的学费,希望两位小朋友可以健康快乐成长。而每位捐赠者都获得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颁发的官方证书。

图书交换活动圆满结束,但阅读并不会因此就断层。

活动只是开启魔盒的钥匙,书香中的世界才是孩子们真正要抵达的乐园。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关于阅读,我们希望不仅仅是打开一本书,而是通过图书视角发现精彩的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4-23 15: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