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安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泰安二中举行
2023-05-15 15:04:00
泰安二中
  为进一步落实落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泰安教育强市建设,5月9日,泰安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泰安二中举行,清华大学薛平教授、华夏园汤卫民董事长,市教科院吕忠堂院长以及泰安一中、泰安二中、泰安实验中学、泰山中学、泰安英雄山中学、新泰一中、肥城一中、肥城泰西中学、宁阳一中、东平高级中学、东平明湖中学等10余位中学校长代表应邀参加。图片
  清华大学薛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的培养方案、目标、招生选拔等情况。攀登计划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宁先生提出,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先生领衔,目标是提早发现有物理天分的学生,培养出更多物理学及以物理学为基础的高科技领域的一流创新人才,使之成为世界科技发展的未来引领者和高科技领域的开拓者。薛平表示,今后清华将进一步与各地教育部门、中学等开展深度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培养后备力量。图片
  泰安市教科院吕忠堂院长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教育最优先的国家使命。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吕忠堂要求各学校落实一生一策,服务高三学生到最后,不留遗憾。图片
  汤卫民董事长介绍了清北名校升学高质量一体化服务方案,助力各高中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图片
  泰安一中,泰安二中,新泰一中,肥城一中,泰安英雄山中学,五位校长代表就各自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我们应对未来挑战的重要战略,泰安二中高度重视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在未来新征途上,学校一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上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 1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3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