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扣心灵深处的幸福密码 大众心理学专著《够得着的幸福》发售
2020-11-29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幸福如何去把握?疫情后时代如何开启幸福生活?11月29日,大众心理学专著《够得着的幸福》首发式在青岛如是书店举行。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独特的开场、合唱、访谈、情景剧表演、公开课等将每一位到场参与者带入其中。相信这一场关于个人疗愈、亲子沟通、婚恋关系、职场突围的对话会为凛冽的寒冬带来丝丝盎然。
  《够得着的幸福》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知名心理专家石卉女士历经三十年个人学习、成长、实战咨询的倾情之作。可用于普通人的自我探索成长,也是一本教师、家长等专业助人者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管理者进行上下级沟通的指导手册。上册《探索成长路,寻觅幸福密码》从心理学角度帮助人们认识自我、了解“冰山下”不自知的优势、资源及影响幸福的障碍与桎梏,利用所介绍的工具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性格成因,从而改变内在环境,释放负面情绪,疗愈伤痛,实现内外和谐。下册《认识萨提亚,开启幸福大门》虽然着重介绍心理学的家庭治疗专业理论,却能让每一位初学者从零开始踏上专业学习的台阶,因为每个家庭都需要一位心理疗癒师。作者提炼了萨提亚模式的主要工具,每种模式辅以案例和生动贴切的解释,便于入门者也能初步掌握到萨提亚的精髓。

  本书洋洋洒洒60余万字,但是通篇没有居高临下、权威般地快意指点,而是娓娓道来,动情晓理,像涓涓溪水滋润心田,似暖暖春风催生成长。
  本书除了介绍萨提亚模式外还介绍了许多能轻松快捷应用于生活实践的心理学理论及工具模板,同时作者深谙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通篇呼应,让人在自我疗愈的同时,暗暗华枝春满,萌发人格力量。是的,幸福是起点,我们“本自具足“,成为顶天立地大写的”人“,才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本书是一本专业的大众心理学著作,但是却满怀慈悲和深情,温暖从容、徐缓有力,平实而坚定直扣心灵深处。
  本书在预售环节就获得各界认可,很多学校的校长给自己的老师购买、企业老总送给自己的员工,闺蜜们互相赠送,现场的分享和发言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妙语连珠“我知道了自己和爱人的性格,就知道怎么避其锋芒、曲线救国了”、“今天我充满了力量,改变是有可能的,从爱自己开始”、“养育的秘密就是爱,大道至简”、“今天知道了爱的五种礼物,每天我都尝试给家人一个礼物,哪怕一个赞美的眼神”、“非常期待回去认真读书,如果真的能重塑依恋关系、重建原生家庭、重整内在自我、重构关系地图,我相信我的幸福一定能够得着。”

  当今社会信息爆炸、节奏加快,孩子的升学压力、职场突围、婚姻迷思是每一个成年人绕不开的话题,本书作者以专业的笔触、真挚的情感为人生的每一个关口点燃一盏明灯,给人以笃定和宁静、温暖和从容,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书中得到启发和力量。本次发布会形式新颖,互动性强,令参与者耳目一新,依依不舍,也开创了心理类著作发布会的新风尚,让内容艰涩的心理学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石卉老师也将持续举办各种研讨会、交流会、读书分享会,以书为媒,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为更多想要获得幸福的心灵带来前行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