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2-07-14 10:19:00
山东开放大学

 7月11日下午,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齐鲁样板研究院举行。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开班仪式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开班仪式,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

刘龙海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为题作首场主题报告,向全体学员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中,他系统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盛况及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情况,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五年砥砺奋进形成的宝贵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项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刘龙海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龙海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总体要求、“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文谋在动员讲话中对培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高标定位,做到“学”有方向,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到工作、生活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培”有深度,积极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干”有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陈英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学员要把参加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培训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安排了领导动员、专家辅导、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个教学环节,旨在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